跳到主要內容

壹、 學校優質化與課程發展與目標

壹、    學校優質化與課程發展與目標

學生適性選課、教師社群開課、行政克服配排課技術,為107新課綱順利運轉之三大關鍵,一者建立以學習者為中心的學習風景,二者因應課綱、考招連動轉變,規劃並發展學校永續發展的根基,三者為積極爭取競爭型計畫,厚實行政與經費之後勤支援,研商前瞻且周詳的相關措施配套。

面臨十二年國教多元入學政策之改變、107課綱多元選修課程時數的驟增,以及少子化現象之衝擊,本校面臨國中高分群學生外流至台北、台中及新竹地區,本校務必積極進行高中優質化,以吸引優秀學生入學,成為全體教職員工共同努力的目標。配合教育部「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」的推動,優質化的經費挹注,可以帶給本校多元整合的教學方式與學習形態,期能達成學生全方面能力提昇、教師多元化成長及家長百分百信賴。

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核心素養,強調培養以人為本的「終身學習者」,分為三大面向:「自主行動」、「溝通互動」、「社會參與」。三大面向再細分為九大項目:「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」、「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」、「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」、「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」、「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」、「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」、「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」、「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」、「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」。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