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返校服務師長 / 黃雅欣師長

校友回娘家-返校服務師長

黃雅欣(36屆校友/776月畢)

         兩年前的春末,由臺北機關調回母校服務的我,踏進校園中,看著寬廣的天空之下,多棟宏偉的建築,南北兩個開闊的司令臺及操場……,已完全找不到學生時代的景緻。而巧合的是,服務單位的辦公室,就處在當年學生時期最熟悉的樂器室位置,但眼前所見的一切,都是如此的陌生!時光荏苒,除了一樣的藍天白雲外,所有的人、事、物皆已大不相同了!

        回想30年前的苗中,校園似乎只有目前的一半大小,東西南北四棟三層以下的建築,圍著一塊小小的水泥操場和升旗臺,東大樓為女生班級(如照片1)、西大樓則為男生班級,小小逼仄的活動範圍,就如同當年聯考的窄門一般,讓人在上課讀書之餘,似無喘息活動的空間
       
而現在的苗中就像是已掙脫種子外殼束縛,長成茁壯的大樹般,有著讓學生自由發揮的空間,充足的教學資源,以及各式各樣的活動計畫,提供給這裡的莘莘學子去研習、使用。近年來,除增強一般課業上的教學,更大力推廣學生們去參與音樂、美術及語文等競賽、或是社團、在地化社群活動,也同樣採多樣且多彩多姿的推行計畫,讓孩子們在這可以盡情揮發他們的青春,成為多方面的健壯樹苗。這兩年無論是全國高中的語文比賽或是美術、音樂的競賽,都可以看到苗中孩子們榜上有名,雖然指導學生課業的相關業務與行政職的我較無關聯,但身為學姐來說,真是與有榮焉!
        苗中已建校80週年了!這對臺灣的高中學校來說,是很值得珍惜的,尤其是少子化又競爭激烈的現在。以最近的109學年度來說,除前述的各式各樣競賽,苗中孩子依舊蟬連在榮譽榜上,連男子籃球隊也在歷經20多年後,再次打入HBL16強,而一般同學於繁星推甄入大學的人數,也排入全國高中前10名,再再顯示目前的苗中是欣欣向榮、是前途無限的。身為其中的一員,對未來母校的發展充滿信心,在這,一定會培育出更多充滿成就的學弟妹們!相信接下的90週年,甚至100周年的校慶,肯定會更加盛大!而現在,就讓我們帶著小小興奮、開心的心情一起祝賀:苗中,80歲生日快樂!!

p1_1  p1_2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p1_3

 

 

 

慶祝大會

邀請

 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