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返校服務師長 / 羅雅茹老師

校友回娘家-返校服務師長

羅雅茹(第屆54校友/956月畢)

        我是苗中第54屆的畢業生,民國95年自高中畢業後,透過考試入學,也就是俗稱的指考,進入臺南大學諮商輔導學系就讀。我的志向是成為一名諮商心理師,為了要取得考取諮商心理師的資格,進入臺灣師範大學修讀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諮商心理組的碩士。不過在取得碩士學位及完成諮商心理師實習與教師實習之後,我選擇進入學校輔導工作的領域,並於104學年度返回母校輔導室服務

雖然當年的導師還有任課老師多數已轉任他校或退休,校園的空間設施更與當年讀書時期有很大的不同,但踏進校園的那份熟悉感仍然不變。我很感謝當年學校老師給予的鼓勵和溫暖,現在只要想起與同學和師長們在苗中校園經歷的大小趣事,嘴角仍會不自覺地上揚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苗中求學時期的班導師是黃心怡老師,當時班上共有46位同學,每位同學都有獨特的個性,要管理這麼多人的班級,導師常需要使用不同方法來維持班級的正向動力。還記得班導總是會在打掃時間或課堂上,用國語混合著客語,不厭其煩地督促和叮嚀我們維持班上的整潔,因此每個月的整潔競賽,我們班總是有不錯的表現。由於導師是我們班的英文任課老師,高三時期幾乎每天都要進行4000單字或7000單字的小考,隔週一篇英文作文更是家常便飯。雖然有時覺得這些考試和作業令人煩躁,可是換個角度想,老師不也是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,幫忙大家訂正或批改作業,希望我們能在錙銖必較的考試中,能有不錯的表現。此外,心怡老師也會在班上同學感到沮喪低落時,不吝給予鼓勵和安慰,我常常覺得這是我選擇投入學校輔導工作很重要的因素之一。因為知道在高中階段的學生,常常會經歷一種莫名、卻又說不出原因的苦悶或者是煩躁,而這些苦悶或者煩躁,有時候很難被他人所理解。因此,返回母校服務,某種程度上也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學生在苦悶中暫時的依靠,慢慢長出屬於自己的力量,並且發展得越來越好,更能看見自己、肯定自己的好。謝謝苗中,讓我學習如何感謝,並且懂得以一己之長,回饋於社會。

p3_1     p3_2

 

慶祝大會

邀請

 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