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校友回娘家 / 黃添富會長

校友回娘家-全家福

父親:黃添富(第33屆校友/ 74年6月畢)
母親:邱瑞紅(第33屆校友/ 74年6月畢)
孩子:黃宇陞(第62屆校友/103年6月畢)
孩子:黃宇薇(第66屆校友/107年6月畢)
 

一入苗中門,一世苗中人

   「生日快樂!我的母校!」母校就要在1105月迎來80週年紀念了,回首青少年時期,感慨時光荏苒,曾經不也是個初入苗中的毛頭小子嗎,怎奈歲月如梭,人啊~好像一下子就長大茁壯了,然後成家立業、結婚生子,轉眼世代傳承,我呀也把自己養大的毛頭小子送進苗中了,私以為,這是否也算另類實踐了母校創校的校訓「自強不息」呢。

   母校是每一個【苗中人】難忘的地方,他給予我們太多太多的回憶,在高中的成長過程中。師長傳授給我們的是無法衡量的價值,無論是學業知識還是品德行為的教育,都給予我們前進的動力及淺移默化的影響。在各行各業中【苗中人】的凝聚力是特別強的,情感,責任,貢獻。使我們第3374年畢業班的同學,每年的同學會,師長及同學的敘舊話家常歡樂笑聲中渡過。

   眾所周知,苗栗位處山區,各項資源確實未及軸心城市富足,可是苗中從不以此自誤,數十年如一日的純樸校風,歷任校長穩健踏實的教育方針,以及教師之間的互助和睦,苗中不見得有最好的硬體設備,可是苗中有敦厚善良、堅毅進取的最好價值觀。

    我是70年代的苗中學生,也曾是101年苗中學生家長會會長,現在更是一輩子的苗中校友,我們感謝苗中,在人生最美好的年代,給予最紮實純良的教導與訓練;一入苗中門,一世苗中人,一日苗中人,一世苗中魂,在這個值得紀念的80週年,大學長希望學弟妹們珍惜在校時光,我們要好好的訓練自己,發揚苗中精神服務社會,也期待有更多的新血輪加入,接力見證苗中下個輝煌的80年。

pA_1  pA_2

pA_3

 

慶祝大會

邀請

 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